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我的童年

回忆己的童年,眼前有红,有绿,是一片灰黄。

七十年前的中国,刚刚推翻了清代的统治,神州,一片混乱,一片黑暗。我最早的关政治的回忆,就是朝廷二字。的乡人管皇帝叫坐朝廷,是朝廷二字就了皇帝的别名。我总朝廷东西似乎不是人,是有极权力的玩意儿。乡人一提它,像肃敬。我更是此。总,皇威犹在,旧习未除,是清帝国的继续,毫无万象更新象。

我就是在新旧替的刻,1911年8月6日,生山东省清平县(现改临清市)的一村庄官庄。全中国的经济形势是南方富山东(包括北方其他省份)穷。专就山东论,是东部富西部穷。我县在山东西部又是最穷的县,我村在穷县中是最穷的村,我在全村中又是最穷的。

我据说并不是一向此。在我诞生前似乎曾有比较的日子。是我降生祖父、祖母已世。我父亲的亲兄弟共有三人,最的一(排行是十一,我他叫一叔)送给了别人,改了姓。我父亲同另外的一弟弟(九叔)孤苦伶仃,相依命。房无一间,无一垄,两无父无母的孤儿,活是什滋味,活着是困难,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双长满老茧的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