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寻梦

夜梦母亲,我哭着醒。醒再捉住梦的候,梦却早不知飞什方了。

我瞪了眼睛着黑暗,一直觉己的眼睛在亮。眼前飞动着梦的碎片,但我些梦的碎片捉凑一整体的候,连碎片不知飞什方了。眼前剩的就有母亲依稀的面影……

在梦向我走的就是面影。我记,面影才现的候,四周灰蒙蒙的,母亲仿佛从云堆走。脸的表情有点同平常不一,像笑,又像哭。但终向我走了。

我是在什方呢?连我己有点弄不清楚。最初我觉己是在现在住的屋子。母亲就一推屋角的门,走了进。橘黄色的电灯罩的穗子就罩在母亲头。是我又了,哥廷根的全城:我每课走的两旁有惊人的粗的橡树的古旧的城墙,斑驳陆离的灰黑色的老教堂,教堂顶的高有点古怪的尖塔,尖塔面的晴空。

,我的眼前一闪,立刻闪一片芦苇,芦苇的稀薄处隐隐约约了水的清光。是故乡屋面的苇坑。是我立刻觉,不但我己是在苇坑的边,连母亲的面影是在苇坑的边向我走了。我又,我童年有离故乡的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童年目录+书签元旦思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