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元旦思母

又一新的元旦了我的眼前。的元旦,我已经九十几。说我它有新的感觉,不是恰其分吗?

但是,古人诗说:“每逢佳节倍思亲。”前的元旦,是佳节中最佳的节。“增岁月人增寿,春满乾坤福满门。”有比更有意义的情吗?有比更佳的佳节吗?我是一富有感情的人,感情超需的人,我焉不思亲乎?

思亲首先就是思母亲。

母亲逝世已经超半世纪了。我怀念的次数却是越越,灵魂的震荡越越厉害。我实在忍受不了,真追母亲了。

不知是什原因,最近几年,我每次母亲,眼前总浮现一张山水画:低低的一片山丘,面修建了一座亭子,周围植绿竹十余竿,幼树十几株,有青草。按理,一幅画的底色应该是微绿加微黄,宛一幅元人倪云林的画。我眼前的幅画整幅显了淡红色,一方,在宇宙间是找不的。是,我每次一母亲,幅画便飘现,现在已经现许许次,从有一点改变。胡哉!恐怕永远不找答案的。或许是说,在一幅画的我的母亲,在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际,让一幅画告诫我,永远不停顿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寻梦目录+书签怀念母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