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怀念母亲

我一生有两母亲:一是生我的那母亲,一是我的祖国母亲。

我两母亲怀着同崇高的敬意同真挚的爱慕。

我六岁离我的生母,城住。中间曾回故乡两次,是奔丧,在母亲身边呆了几,仍回城。最一别八年,在我读二年级的候,母亲弃养,活了四十岁。我痛哭了几年,食不咽,寝不安席。我真随母亲。我的愿望实现。从此我就了有母亲的孤儿。一缺少母爱的孩子,是灵魂不全的人。我怀着不全的灵魂,抱终恨。一母亲,就泪流不止,数十年一日。今了德国,哥廷根一座孤寂的城,不知是什,母亲频入梦。

我的祖国母亲,我是一次离。离的间有短短几月,不知是什,我母亲频入梦。

了保存真实的感情,避免今的情感篡改的感情,我现在不加叙述,不描绘,从初哥廷根的日记中摘抄几段:

1935年11月16日:

不久外面就黑了。我觉黄昏的候最有意思。我不灯,沉默站在窗前,暗夜渐渐织空,织面的屋顶。一切沉在朦胧的薄暗中。我的往往在沉静不再沉静的氛围,活动。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元旦思母目录+书签我的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