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月是故乡明

每人有故乡,人人的故乡有月亮,人人爱己故乡的月亮。情概就是子。

但是,果有孤零零一月亮,未免显有点孤单。因此,在中国古代诗文中,月亮总有什东西陪衬,最的是山水,什“山高月”、“三潭印月”等等,不胜数。

我的故乡在山东西北部平原。我候从有见山,不知山何物。我曾幻,山概是一圆粗的柱子吧,顶立,不威风,了济南,才见山,恍悟:山原是子呀。因此我在故乡望月,从不同山联系。像苏东坡说的“月东山,徘徊斗牛间”,完全是我无法象的。

至水,我故乡村却有。几苇坑占了村面积一半。在我孩子眼中,虽不像洞庭湖“八月湖水平”那有气派,但颇有一点烟波浩渺势。夏黄昏,我在坑边场院躺在,数的星星。有候在古柳面点篝火,树一摇,群的知了飞落。比白嚼烂的麦粒粘容易。我晚乐此不疲,盼望黄昏早早临。

了更晚的候,我走坑边,抬头晴空一轮明月,清光四溢,与水的那月亮相映趣。我虽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求仁而得仁,又何怨!目录+书签赋得永久的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