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赋得永久的悔

题目是韩蕙姐的,所名曰“赋”。但文章是我甘情愿的,所不是八股。

我什甘情愿一篇文章呢?一言蔽,题目,不但实获我,且先获我:我早就写一篇东西了。

我已经了望九年。在的七八十年中,从乡城,从国内国外,从、中、洋研究院,从“志”超“从所不逾距”,曲曲折折,坎坎坷坷。既走阳关,走独木桥;既经“山重水复疑无路”,又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。喜悦与忧伤并驾,失望与希望齐飞,我的经历谓矣。讲悔,那是俯拾皆是。选其中最深切、最真实、最难忘的悔,就是永久的悔,那是唾手,因它片刻有离我的。

我永久的悔就是:不该离故乡,离母亲。

我生在鲁西北一极端贫困的村庄。我是贫中贫,真说是贫无立锥。十年浩劫中,我己跳反北那一位倒行逆施但又炙手热的“老佛爷”,被视眼中钉,必除快。手的喽啰曾两次蹿我的故乡,处积虑我“打”主,他那狗仗人势穷凶极恶的教师爷架子,并有吓倒我的乡亲。我候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月是故乡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