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小姐姐

回,已经是八十年前的情了。那,我住在济南南关佛山街柴火市。我住前院,彭住院。彭二娘有几女儿男孩子。姐姐就是二娘的二女儿。比我,所称姐姐;但是不了几岁,所称姐姐。

我现在一闭眼,就姐姐不同凡俗标致的形象。中国旧代赞扬女有许词句。什沉鱼落雁,什闭月羞花。些陈词滥调,姐姐身,不恰,有点笑。倒是宋词面有一些丽词秀句,供参考。我在面举几例子:

苏东坡《江城子》:

腻红匀脸衬檀,晚妆新,暗伤春。手捻花枝,谁两眉颦?

苏东坡《雨中花慢》:

嫩脸羞蛾,因甚化行云,却返巫阳。

苏东坡《三部乐》:

人月,乍见掩暮云,更增妍绝。算应无恨,安晴圆缺。

苏东坡《鹧鸪》:

罗带双垂画不,殢人娇态最轻盈。酥斜抱边月,玉手轻弹水面冰。

无限,许情。四弦丝竹苦丁宁。饶君拨尽相思调,待听梧桐叶落声。

类似的例子举一些,我不再列举了。我的意思无非是说,姐姐秀色。平常的陈词滥调赞誉,反适其反。倘若宋词描绘人的一些词句,拿姐姐身,将更凸显的风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赋得永久的悔目录+书签清华梦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