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北京记忆 燕园盛夏

走在路,偶一抬头,池塘了一朵荷花,临风摇曳,红艳夺目。我不禁一愣,夏意蓦逗头:盛夏原已经悄悄燕园了。

几,气确实很热。一早,坐在窗前读书的候,听外面柳树丛中有一鸟边飞边叫“快拿锄头”,微微感一点凉意。但是,一近中午,炎阳顶,热气从四面八方袭。从高树枝头飘的蝉声似乎是温热的。池塘,群的鱼浮有绿荫的水面纳凉。炎热仿佛统治了整宇宙。

但是,最热的不是界的些,是青年人的。今年有两千男女青年在习了五六年,就走社主义建设的工岗位了。他一方面努力温课,准备考试,拿最色的绩向祖国人民汇报;一方面又做思准备,最艰苦的方。伟祖国的各方面各区,在他考虑中。他欣欣向荣的农村,他钢水奔流热火朝的工厂,他冰雪、林深草密或者海汪洋的辽阔的边疆。他培育比他更年轻一代的中的课堂。他说,些方是最的方,祖国的每一角落是他理寄托所在。他什方,什方就在他中一朵花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清华梦忆目录+书签春归燕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