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北京记忆 春归燕园

凌晨,在熹微的晨光中,我走图书馆前草坪附近散步。我许男女孩子,有的耳朵戴着耳机,手拿着收音机一本什书;有的在手拿着一本书,是凝神潜虑,目不斜视,嘴喃喃朗诵什外语。初升的太阳在长满黄叶的银杏树顶抹了一缕淡红。我些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,面着那一轮真正的太阳。我感觉满眼金光,却分不清金光究竟是从哪的了。

黄昏分,在夕阳的残照中,我又走图书馆前草坪附近散步。我的仍是那一些男女孩子。他仍戴着耳机,手拿着收音机书,嘴喃喃跟着念。夕阳的余晖从另外一方向在银杏树顶的黄叶抹了一缕淡红。此,我些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,同西山的落日比,反显光芒万丈。

眼前的情景我是熟悉又是陌生啊!

十年前,我曾在风景画的燕园类似的情景。我曾满怀激情歌颂春满燕园。虽序已经是春末夏初节,但是在我的感觉中却仍是三春盛,繁花似锦。我曾幻春永远留在燕园内,“留春光四”,让它一永恒的春。

我的幻却落了空。跟着的不是永恒的春,是三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燕园盛夏目录+书签清塘荷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