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北京记忆 我和北大

北创建1898年,明年整整一百年了,称“与世纪同龄”,是无愧的。我生1911年,北十三岁,明年达八十七岁高龄,称我“世纪老人”,虽不中亦不远矣。说我北的关系,在我活在世界的八十七年中,竟有五十一年是在北度的,称我“老北”是再恰不的。

在北五十余年中,我走的并不是一条阳关。有光风霁月,有霾漫;有“山重水复疑无路”,有“柳暗花明又一村”,者远远超前者。在,我同普的老百姓,特别是其中的知识分子,是同呼吸、共命运的,不管怎,不知有什无形的力量,我同北紧紧缚在一,不管我在北经历少艰难困苦,甚至一度曾走死亡的边缘,我仍认我一生是幸福的。一人有一次生命,我不相信什轮回转生。在我仅有的贵的一生中,从“春风意马蹄疾”的少不更的青年,一直“高堂明镜悲白”的耄耋年,我从未离北。追忆我的一生,怡悦感,油生,“虽九死其犹未悔”。

有人问:“你什有的感觉呢?”问题是我必须答复的。

记前几年,北曾召几次座谈,探讨的问题是:北的传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记北大1930年入学考试目录+书签我看北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