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北京记忆 我和北大图书馆

我北图书馆有一特殊的感情,感情潜伏在我的内深处,从有明确意识。最近图书馆的领导同志我写一篇讲图书馆的文章,我连考虑有,立即一口答应。但我立刻感有点吃惊。我现在情是非常的,抽点间,并非易。什竟立即答应了呢?果不是中早就蕴藏着一感情的话,现情况吗?

山有根,水有源,我感情的根源由已久了。

1946年,我从欧洲回国。国将近十一年,在落叶满长安(长安街)的深秋季节回了北平,在北工,内感情的波动是难形容的。既兴奋,又寂寞;既愉快,又惆怅。我立刻就了一安身立命的方,就是北图书馆。我单身住在红楼,我的办公室(东语系办公室)是在灰楼。图书馆就介乎其中。承图书馆的领导特别垂青,在图书馆给了我一间研究室,在楼左侧。窗外是灰楼的必由路。经常有人走,不说是很清静。但是在图书馆一面,却是清静异常。我的研究室左右,是教授研究室,室各有主,但是颇少见人。所走廊静古寺,真是念书写的方。我在奔波数万扰攘十几年,有梦一张一尺见方的书桌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看北大目录+书签清华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