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北京记忆 梦萦未名湖

北京正在庆祝九十周年华诞。一人说,九十周年是一很长的期,就是所谓耄耋年。古,够活年龄的有极少数的人。但是,一说,九十周年许是幼儿园阶段。北京肯定存在的,二百年,三百年,一千年,甚至更长的期。同长的间相比,九十周年难不就是幼儿园阶段吗?

我的校史,有另外一计算方法,那就是从汉代的太算。绝非我的明创造,国外不乏先例。一,我的校史就延伸两千年,居世界一了。就算是两千年吧,我的北照存在的,许三千年、四千年,谁又敢说不行呢?同将的历史比较,活了两千年算是日中,我的校远远有达耄耋年。

一的历史存在什方呢?在书面的记载,在建筑的实物,是的。但是,它同存在人的记忆中。相言,存在人的记忆中,间是有限的,但它毕竟是存在,且存在更具体、更生动、更动人魄。在九十年中,从北京毕业的人数无法统计,每人有己的母校的回忆。在些人中,有许在中国近代史是非常显赫的。离一些人,中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清华颂目录+书签梦萦水木清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