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北京记忆 梦萦水木清华

离清华园已经五十年了,但是我经常。我无论何忘不掉清华的四年习生活。果有清华母亲的哺育,我概是一无的。

在三十年代初期,清华北的门槛是异常高的。往往有几千生报名投考,被录取的不十分甚至二十分一。因此,清华生的素质是相高的,考清华,少有点豪感。

我是极少数的幸运儿一,北清华我考取了。经了一番艰苦的思考,我决定入清华。原因并不复杂,据说清华国留方便些。我有悔。清华北各有其优点,清华强调计划培养,严格训练;北强调兼容并包,由展,各极其妙,不偏执。

在校风方面,两校各有其特点。清华校风我八字概括:清新、活泼、民主、向。我举几例子。新生入,一关就是“拖尸”,是英文字toss的音译。意思是,新生在报前必须先体育馆,旧生者列队在那新生进行“拖尸”。办法是,几彪形汉新生的两手、两脚抓住,举了,在空中摇晃几次,抛垫子,就算是完了手续,颇有点像《水浒传》提的杀威棍。墙贴着字标语:“反抗者入水!”游泳池的门确实在敞着。我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梦萦未名湖目录+书签我爱北京的小胡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