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北京记忆 北京忆旧

我不是北京人,但是先在北京住了四十六年久,算一老北京了。讲回忆北京旧,我觉是颇有一些资格的。

是,回忆并不总是愉快的。俗话说:“一部二十四史,不知从何处说。”我遇的是困难,不是无回忆,是回忆的东西实在太了。一四十六年的北京生活,脑海就像了幻灯铺,一幕一幕,倏忽。论建筑则有楼台殿阁,佛寺尼庵,阳关,独木桥,无穷无尽的影像。论人物则有男女老幼,国内国外,黑眼黑,碧眼黄,无穷无尽的面影。再加风光,春花秋月,夏雨冬雪,延庆密林,西山红叶,混搅一团,简直像是七宝楼台,海市蜃楼,五光十色,迷离模糊。了此,我己几乎不知置身何了。

现在先从回忆吧。

我回忆一中关村电子一条街。

在我居京的四十六年中,有四十年我住在清华园燕园,同今的电子一条街是近邻。从我国政府决定在海淀区立一经济特区,电子一条街就名扬四海。今,在,几乎日夜车水马龙,熙熙攘攘,街两旁店铺鳞次栉比,雨春笋,经营的几乎是先进技术。敏感士已经感,将仅有的几不是经营先进技术的铺子,比说饭馆、服装店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爱北京的小胡同目录+书签汉城忆燕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