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流年感悟 做真实的自己

在人的一生中,思感情的变化总是难免的。连寿命比较短的人无不此,何况像我寿登耄耋的老人!

我舞笔弄墨的所谓“文人”,变化必表现在文章中。了老年,果文集的话,怎处理一些思感情前有矛盾,甚至翻覆的矛盾的文章呢?就有两办法。在,有一些文人,悔其少,竭力掩盖己幼年挂屁股帘的形象,尽量删削年轻的文章,使己一一生一贯正确,思感情总是前一致的人。

我人不赞做法,认有点伪的嫌疑。我主张,一人一生是什子,年轻怎,中年怎,老年又怎,应该实表达。在某一阶段,己的思感情有了偏颇,甚至错误,决不应加掩饰,应该堂堂正正承认。的文章决不应任意删削或者干脆抽掉,应该完整加保留,存真相。

在我的散文杂文中,我的思感情前矛盾的现象,是颇找一些的。比中国社某一阶段的歌颂,某一人的崇拜与歌颂,在写的,我是真诚的;感一点失望,我是真诚的。些文章,我毫不加删改,统统保留。不管现在是幼稚,甚至荒谬,我不加掩饰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温馨的回忆目录+书签我的心是一面镜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