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流年感悟 目中无人

中国的语“目中无人”是一贬义词,意思是狂妄,谁不放在眼中,,唯我独尊。是理的“目中无人”,是一不的恶习。我现在居变了“目中无人”了;但是,我是由生理的原因,患了眼疾,人不清楚。同理的毛病有渊别。

约在十年前,由年龄的原因,我的老年白内障逐渐,右眼动了手术。手术是非常功的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已年届九旬,右眼又突了毛病,失视力,了伸手难见五指的程度,仅靠有动手术的左眼不0.1的视力,勉强摸索着活动。形同半盲人。古人有诗句“老年花似雾中”,年认是别人的,现在却己眼前了。窗前我己的那一棵玉兰花,今年是年,总共了二百朵花,那情景应该说是光辉灿烂的,惜我已无法享受,了白白的几朵花的影子,其余是模糊一团了。“春风杨柳万千条”,现在正是嫩柳鹅黄的节,是我风中摇摆着一些零乱的黑丝条已。即使池塘中的季荷露了尖尖角的候,我概影影绰绰几点绿点罢了。

痛苦不痛苦呢?谁,绝不是愉快的,我本是一急固执有棱有角的人,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心是一面镜子目录+书签一个老知识分子的心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