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流年感悟 一个老知识分子的心声

按我生的环境,我本应该终生一贫农。但是造化儿却偏偏播弄我,我播弄了一知识分子。从知识分子我播弄一中年知识分子;又从中年知识分子我播弄一老知识分子。现在我已经了望九年,耳虽不太聪,目虽不太明,但毕竟是“难糊涂”,仍写读,焚膏继晷,兀兀穷年,仿佛有什力量在背鞭策着己,罢不。眼前有闪一长队的影子,是北教授按年龄顺序排了的。我有站在最前面,前面有将近二十人。长队缓慢向前迈进,目的是八宝山。不有人“捷足先登”,登的不是泰山,就是八宝山。我暗暗定决:决不抢先加塞,我鱼贯进。什候鱼贯我面前,我就含笑挥手,向人间说一声“拜拜”了。

干知识分子行是并不轻松的。在七八十年中,我尝够酸甜苦辣,经历够了喜怒哀乐。走了阳关,走了独木桥。有候,光风霁月,有候,霾蔽。有候,峰回路转,有候,柳暗花明。金榜曾题名,春风曾意,说不高兴是假话。但是,一转瞬间,就了华盖运,四处碰壁,五内焚。原因何在呢?古人说:“人生识字忧患始。”实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中无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