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流年感悟 年

年,像淡烟,又像远山的晴岚。我握不着,不。它走的候,在我的头轻轻一拂,我就知:年了。但是究竟什是年呢?却有人说清了。

我沿着一条路走着的候,遥望前路茫茫,花似乎很。但是,及至走前,身临切近,却正向水扑己的影子,捉的有空虚。更遥望前路,仍渺茫很。,我往往回头的。其实,回头,随。但是我却不。最常引我回头的,是我走一路的界石的候。说界石,实在有什石。不在我有那一点痕。痕迹很虚缥。所不易说。但倘若不管易说不易说,说了的话,就是年。

说了,年,仍很虚缥。许因一说,变更虚缥。但却是有办法的了。我前面不是说我回头吗?就先说我回头的罢——我究竟些什呢?灰蒙的一片,仿佛白云,又仿佛轻雾,朦胧一团。面浮动着的面影,各的彩色。似乎真有花了。但仔细,却又不。仍是平板单调。就譬从最近的界石回吧。先白皑皑的雪凝结在杈桠着刺着灰的空的树枝。再往前,又澄碧的长流泛着的萧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老知识分子的心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