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流年感悟 一个老留学生的话

我是一老留生,在国外习工了十年有余,我又全世界许国,留生的情况,我应该说是了解的。但是,俗话说:“老年的皇历不了。”我回国至今已有半世纪,谓“老矣”,我一本皇历早已经不了。什我现在竟斗胆写一篇序呢?

原因是有的。虽相距半世纪,在期间,沧海桑田,世界生了翻覆的变化,留生不例外,但是,既同称留生,必仍有其共同处。我的一些似已的法经验,未必今的留生有处。有点像翻旧书,偶尔现不知少年前压在书中的一片红叶,岁月虽已流逝,叶片却仍红艳新,它勾引我别人一些往栩栩在目前的回忆。

我现在就些回忆从中移纸。

中国有“留热”,不今日始。三十年代初一直很长的间内,此“热”未消,且逐年增温。年的生,一谈留,喜者有,悲者亦有。虽同炽热,态却又悬殊。父母有权、有势、有钱,国门易反掌,是旷神怡,睥睨一切。无此条件者,唯有考取官费一途,官费则名额有几名,僧粥少,向隅叹者,比比皆是,他哪不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观剧目录+书签大放光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