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一寸光阴不可轻 时间

一抬头,就书桌座钟的秒针在一跳一跳向前走动。它那一跳,我的就一跳。孔子说:“逝者斯夫,不舍昼夜!”指的是水。水永远不停流逝,让孔夫子吃惊兴叹。我的跳,跳的是间。水是见,摸着的。间却不见,摸不着的,它的流逝你感觉不,确实是在流逝。现在我眼前摆了座钟,它的秒针一跳一跳,让我再清楚不了间的流逝,焉不跳?焉不兴叹呢?

远古的人概是很幸福的。他日,日入息,根据太阳的规定己的活动。即使感间的流逝,在依稀隐约间。,他聪明了,根据太阳光影的推移,间称光。再,人的聪明才智更提高了,铜壶滴漏的办法显示测定间的推移,是人工抓住不见摸不着的间的尝试。了近几百年,人类明了钟表,间的存在与流逝清清楚楚摆在每一人的面前。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表现。但是,正人常说的那,“有一利必有一弊”,人类了间的奴隶,了手表的奴隶。现在各各的极,必须规定间,几点几分,不任意伸缩。果参加重的路偏偏赶堵车,任你怎焦急,怎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回家目录+书签一寸光阴不可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