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一寸光阴不可轻 一寸光阴不可轻

中华乃文章国,北人文渊薮,两者实有密不分的联系,倘机缘巧遇,则北必产生文的摇篮。五四运动期是一具体的例证,最近几十年又是一鲜明的例证。在两期的中国文坛,北人灿若列星。一实我人承认的。

最近若干年,我实在忙厉害,像五十年代那在教书搞行政工余,有余裕的间读点的文品的“黄金代”一不复返了。不,幸我不算是一懒汉,在“内忧”、“外患”的罅隙,我总挤点间,读一点北青年生的品。《校刊》表的文品,我几乎。前不久我读《北往》,是北七十、八十、九十三年代的青年回忆写北的文章。其中有些篇思新鲜活泼,文笔清新俊逸,真使我耳目一新。中国古人说:“雏凤清老凤声。”我——果允许我在其中滥竽一席的话——我些“老凤”,真不不向你一批“雏凤”投羡慕敬佩的眼光了。

但是,中国古人又说:“满招损,谦受益。”我希望你够认真体两句话的含义。“倚老卖老”,固不足取,“倚少卖少”同是值青年人警惕的。万万物,展永无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时间目录+书签一进西苑医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