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一寸光阴不可轻 当时只道是寻常

是一句非常明白易懂的话,却了几乎人人有的感觉。所谓“”者,指人生的某一阶段。处在阶段中,觉日子不此,是很寻常的。了十几二十年或者更长的间,回头一,实在有不寻常者在。因此有人,特别是老年人,喜欢在回忆中生活。

在中国,情况更比较突,魏晋代的人喜欢做羲皇人。是一什理呢?“鸡犬声相闻,老死不相往”,真就那吗?人类最初不,是采集植物,猎获动物,此生。生活是十分艰苦的。的生活有什向往的呢!

,根据我人的经验,思古幽情,几乎是每人有的。了今,沧海桑田,世界有少次巨的变化。人思古的情绪却依变。我举一具体的例子。十几年前,我重访了我曾呆十年的德国哥廷根。我的老师瓦尔德施米特教授夫妇健在。但已今非昔比,房子捐给梵研究所,汽车已卖掉。他有一独生子,二战中阵亡。此老夫妇二人孤零零住在一座十分豪华的养老院。院设备十分齐全,游泳池、网球场等等一应俱全。但是,些设备七八十岁八九十岁的老人有什处呢?让老人触目惊的是,每隔一段间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上人间目录+书签天竺心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