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一寸光阴不可轻 新年抒怀

除夕夜,半夜醒,一表,是一点半钟,轻轻一颤:又一年了。

的候,总希望光快快流逝,盼节,盼年,盼迅速长人。,光却偏偏像停滞不前,的灵溢满了愤愤不平气。

但是,一中年,人生车像是从高坡滑,光流逝像电光一般,它不饶人,不了解人的情,愣是狂奔不已。一转眼间,两岸猿声啼不住,轻舟已万重山。滑了花甲,滑了古稀,少数幸运者或者什者,滑了耄耋年。人了境界,光的流逝更加敏感。年轻的候考虑问题是年计,月计。了此,是日计,计了。

我是一幸运者或者什者,眼前正处在耄耋年。我的情不同青年,不同中年,纷纭万端,绝不是三两句就说清楚的。我己理不一头绪。

的一年,说是我一生最辉煌的年份一。求全毁根本有,不虞誉却不了,压我身,使我无法消化,使我感沉重。有一些称号,初戴头,己感吃惊,感很不习惯。就在除夕的前一,就是前,在解放一次全国的国图书奖议,在改革放十几年的包括文理法农工医及军等等方面的九万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迎新怀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