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一寸光阴不可轻 虎年抒怀

真有,一转瞬间,己竟已了望九年。前几年,初进入耄耋年,光荏苒,序飘逸,颇有点“逝者斯夫”感。最近两三年,间的流逝神经似乎已经麻痹了,即使是了新年或旧年,原觉旧年的最一新年的一,其间宛若有极深的鸿沟,仿佛不是一颜色,不是一状态,己憬醒悟:从头始了,重新“做人”了;现在则觉虽是“一元复始”,但“万象”并有“更新”,今同昨完完全全一模一,己除了长了一岁外,有感有丝毫变化。什“八十述怀”类的文字,再写不,因实在无“怀”“述”了。

但是,了今,序正由牛变老虎,许是由老虎给我的印象特深,几年间淡漠的情,一变间的关注,“增岁月人增寿”,我又增了一年寿。我陡觉,一年实在是非同,它告诉我,我明确无误是增加了一岁。李白诗“高堂明镜悲白”,我很少照镜子,头顶的白色是我感觉的,不是我亲眼的,白色仿佛有了重量,沉甸甸压在我的头。至脸的皱纹,则我连感觉有,我不它。

不管我的感觉怎,反正我已经老了,是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年抒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