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音是有味道的 早饭吃什么

在四川甘孜的塔公夏,住在一位喇嘛师父。师父养牦牛,每早饭有新鲜牛奶喝。牛奶极鲜浓,入口厚润,但滑,不挂滞,了颊就轻若无物,直通肚子。师父说,别喝太,滑肠,候一离不洗手间。

配牛奶的是现打的面饼,绵软撕,嚼。加鸡油辣子,格外吃。藏族人,果有四川亲友,厨房少不了折耳根辣子。鸡油辣子味醇正,偶尔嚼碎鸡骨头。辣味虽重,被牛奶一漫,就了。吃完了些,再杯酸奶。藏酸奶是真酸,不习惯的人我,不加糖就难咽。加了糖,味圆融通透,酸凉甜浓,直透肺腑。

吃惯的话,吃糌粑。我吃的糌粑就是青稞粉炒了,按己喜欢的分量加酥油捏。捏吃,有点儿像日本的黄豆粉点。少加一点儿盐或糖,香味很活泼。

我在重庆,早饭总是吃面油茶。我人所见的食物,重庆面是食材与调味料比值最夸张的。见,真不敢信:调色盘似的布辣椒末、辣椒粉(在重庆人那,两者不相同)、炸花椒、鲜花椒、红油、花生碎,红绿灰黄,有铺子点榨菜丁、豆豉、韭菜末——十几二十料,全了衬托一碗面。面锅,老板写意在面女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声音是有味道的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