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航海时代 旅行与艳遇的错觉

旅行艳遇有类似处:人爱幻,总指望门旅行,在一段新旅途与新爱情,现另一己,偶尔现人生的真谛,说不定有女投怀送抱,解决龄青年恋爱问题。早年间,世界很广阔未知,文艺品此例:堂吉诃德门旅行,寻找骑士梦;意利的民间故净是骑士门,夜宿磨坊,品尝面包女主人的滋味;梅一人称写旅游西班牙,听了卡门的传说;夏布昂喜欢写主角蛮荒带,被女倾,被蛮族追杀;托马斯·曼的名《死威尼斯》,功名就但灵老的男主角,在往威尼斯的旅途,现了值己爱慕至死、仙似妖的少年,是延长旅途,身殉情。

所,人类很容易产生一情感,姑且叫“旅行/艳遇尾声恐惧症”:你希望一段旅途永不结束,一段艳遇永不熄灭,一众人欢饮的夜晚,通无限换酒吧续摊,逼色永远不亮……

但面,有一点幻觉的分在。

早在19世纪,巴尔扎克就写明白了:世最奢侈的爱,就是养情妇。你让老婆带着孩子,在蜗居吃糠咽菜,但必不意思驳回情妇的诸般求:香车、钻石、鹅绒饰物、鱼子酱、松露。跟情妇吃饭,你掏给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巴黎街上接零钱的目录+书签给食物起个中国名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