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航海时代 瑞士与干酪锅

圣诞节阿尔卑斯山,先了山脚阿纳西湖旁的阿纳西城。阿纳西湖某几处,颇像西湖:投山映云,长堤林木。面着湖有运河处,着圣诞集市,卖两产品:热红酒,山羊酪土豆。红酒配制姜糖,甜微辛,味浓郁,喝有疏散的暖意。山羊酪土豆不另加调料,全仗着山羊酪腌的火腿片提供咸味,所味鲜浓隽永,吃全身暖融融的。问红脸胖肚、简直是食品活广告的的老师傅怎做,老师傅颇豪,始吹腾:“是己的奶酪!”

阿纳西面湖处,有一号称最贵的酒馆——,半走一回的城,贵不了哪儿——推荐一拿手菜,是干酪炖牛。听了奇,问是瑞士奶酪火锅fondue吗,老板答曰非,是阿纳西的风味,山那边的不同。

叫桌一,是铁片薄锅,火炖着,干酪已融化,滋滋冒泡;牛置其,刚被炖变色。服务生端面包片,像化课老师指导生做试验似的指点:“尽早吃,不等炖老了……”

我江南吃牛,喜欢炖酥烂了,五味入,腌入味了,酒;晾干了,干爽搭嘴。欧洲人炖牛,格外重视其“汁”,所最怕是烧干了、煮老了、汁了。

菜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给食物起个中国名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