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上的反抗 处死国王

圣茹斯特使卢梭的思进入历史,最基本的表现是在诉国王,他说国王并非不侵犯,应该由国民公不是法庭进行审判。他的论据卢梭。法庭不国王与掌权者间的法官。在普通的法官面前不引全民意志,它凌驾一切,便宣布它是不侵犯与超验的。人知前诉的一条原则是:王室员是不侵犯的。宽恕与正义间的斗争在1793年了最有挑战的表现,那,两超越法律的观念相立,直至死亡。此外,圣茹斯特清楚了场斗争的伟意义:“应国王进行审判,思正是将建立共国的思。”

圣茹斯特的著名演说因具有神研究的一切格调。“路易是我间的陌生人”,就是位年轻的控告人的论点。假若一项契约,不论是法的是民法的,仍国王与其人民联结在一的话,则存在着彼此的义务,民众的意志不具有绝权力的法官,不由它宣布绝的判决。因便证明有任何关系将民众与国王联结。了证明民众本身就代表永恒真理,则需论证王权身便是永恒的罪恶。圣茹斯特是提一条定律,所有的国王皆是叛乱者或篡权者。他是反民众的叛乱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福音书目录+书签美德的宗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