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上的反抗 恐怖行动

圣茹斯特,萨德的同代人,终走向罪恶辩解,尽管他是从不同的原则的。圣茹斯特肯定是反萨德的。果那位侯爵的公式表述:“你应该打监牢,否则便证明你是有德的。”位国民公议员的公式则是:“证明你是有德的,否则便进入监牢。”二人认了恐怖主义,那位浪荡公子说是人的恐怖行,位德的传教士说则是国的恐怖行。不论是绝的善是绝的恶,若按照必的逻辑推断,二者均求相同的狂暴行动。,圣茹斯特的主张中有含糊不清处。他1792年写给维兰·比尼的信中有些荒诞的言辞。既迫害人又受迫害的人的番信仰说教辛酸的坦白结束:“布鲁图斯若不杀死其他人,他己杀的。”一此严肃的人,一此冰冷、有逻辑与沉着的人,让人难象他有什精神失常与狂悖的行。圣茹斯特表现格外严肃的言谈举止使最近两世纪的历史一部令人厌烦的黑色说。他说:“居政府首玩笑的人趋向专制。”真是令人惊愕的警句,尤其是不妨专制的控制什,又是谁准备了究式的恺撒代。圣茹斯特做了榜,他的语调本身就是决定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美德的宗教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