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上的反抗 预言的失败

黑格尔在1807年结束了历史,圣西门主义者认1830年与1848年的革命动乱是最的,孔德1857年世,他那曾准备登讲坛向终从谬误中回头的人类宣讲实证主义。又轮了马克思,他同盲目的浪漫主义预言无阶级的社与历史的神秘革命。不他更加精明,有提明确的日期。不幸的是,他的预言描述了历史进程,宣布了历史件的趋势。历史件与实却忘记加入他的概括中,已经说明必须暴力它带入其中。尤其是些预言,从它表述了千百万民众热烈的希望的刻,便不是遥遥无期不造不良果的。由失望耐的希望变愤怒的刻了,,人所执著肯定的同目的越被强烈追求,它是不不寻求其他手段。

在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,革命运动同最初的基督教教徒一,期待着世界末日与革命的基督重新降临人间。人知,在最早的基督教徒的社中,情感持久不衰。在四世纪末,古罗马帝国统治的非洲有位主教计算世界存在一百年,那的王国降临,必须毫不迟疑使己配它。情感在公元一世纪是普遍的,就说明了最初的基督教徒何纯粹的神理论漠不关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革命的预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