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抗与艺术 小说与反抗

有将顺从文与叛逆文区别。顺从文体属古代与古典代,叛逆文则始现代。因人注意,顺从文极少有说。顺从文产生,除极别例外,与历史了不相关,其内容皆属幻(《岱阿热纳与萨利克雷》或《阿斯特蕾》 ),是故非说。相反,在二文中,说体裁才真正展,并不断加丰富与扩展,直至今。与此同,批判的革命运动在展。说与反抗思同诞生,在方面表现相同的雄。

利特雷论及说说:“说乃散文写就的虚构历史。”难仅仅是吗?一位主教的批评写:“艺术不论抱有何目的,总是在与帝进行着罪恶的斗争。”其实,说说,谈论与帝的竞争比谈论与身份的竞争更加正确。蒂伦岱谈论巴尔扎克表达了相似的法:“《人间喜剧》是帝的模仿。”伟文的努力似乎是创造一些封闭的或完的典型。西方在进行其伟的创造,并不局限描写日常生活。它不断使它激动的伟形象,奋力捕捉他。

总,创或阅读一部说是不寻常的行动。通真实实进行新的安排编造历史,丝毫不是不避免与必需的。若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反抗与革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