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抗与艺术 创造与革命

艺术中,反抗通真正的创造完与永远存在,非通批评与诠释。革命一方面唯有通文明肯定,非通恐怖与暴政。我的代向陷入困境的社提两问题:创造是的吗?革命是的吗?两问题实则一,与文明的复兴有关。

二十世纪的革命艺术与虚无主义相关,生活在相同的矛盾中。它在运动中否定它肯定的物,二者通恐怖寻求不的结果。代革命相信创了一新的世界,其实不是旧世界矛盾的再现。资本主义社与革命社最终是一回,因二者服从相同的手段——工业生产与相同的许诺。所不同的是,一社表面的原则的名义许诺,原则是它不体现的,并它所使的手段所否定。另一社唯一的现实的名义论证其预言的合理,但最又损害了现实。从生产的社仅仅是生产已,谈不创造。

代艺术由是虚无主义的,便在形式主义与虚无主义间进行挣扎。现实主义既是资产阶级的,即黑色的,又是社主义的,它便说教的。形式主义是无根据的抽象,它属的社,但同属命拥有未的社,它便是宣传。被不合理的否定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反抗和风格目录+书签反抗与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