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中王国时代 进一步阅读建议

在文中,我列了一些有关本书所讨论的那期的法国知识分子的更重的或有的术著。围绕一主题有量的文献,不仅由其内在的价值,因知识分子其身及他人的吸引力是一经久不衰的话题。我并有试图二手资料进行一全面的整理,有讨论我所使的一手文献,两者本身就需一整本书的篇幅。相反,我将己限定在与本研究直接相关的法文与英文的材料。那些就有关主题进一步加深阅读的读者,参考本书的注解及帕斯卡尔·奥与让-弗朗索瓦·西内利的《法国知识分子,德雷福斯件至今》[Pascal Ory and Jean-François Sirinelli, Les Intellectuels en France, de Ɩ''affaire Dreyfus à nos jours(Paris, 1986)]的“文献说明”。有关本书并未涉及的1956年至今的左派知识分子的详尽的研究果目录,参见托尼·朱特《马克思主义法国左派》[Tony Judt, Marxism and the French Left(New York, 1986)]及苏尼尔·基尔纳尼《法国左派知识分子的衰落,1945—1985》[Sunil Khilnani, The Dee of the Intellectual Left in France, 1945—1985(Cambridge, Mass., forthing)]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结论 向所有这一切告别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