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荡不安的时事与政局 来了假冒的孙天生

辛亥革命武昌义爆的一,扬州城了一队散兵游勇,首的人一匹白绸裹身,手拎着一支手枪,摇摆冲进盐运使衙门。清朝的命官早已不知向,兵勇乃喝令衙门的胥吏打库房门,士兵每人抓了几元宝,四散。剩首者几随从有走,端坐高堂,着眼前的元宝呆。候,是革命党人破城的扬州绅士,派了几代表前打探,一通揖并恭维,见首的人整话说不几句,不像是有头的,但又不敢造次(怕万一真是革命党)。代表城市秩序的担,是求首的人安民告示,免秩序混乱。首者觉有理,遂一拉随绅士代表的巡官,硬是让人办,巡官无奈,胡乱写了告示,有印(盐运使已经带走了),就拿巡官的木戳顶替。扬州就革命——“光复”了。

几辰,有者查了首者的底细,原他不是什革命党,仅仅是城外的一闲人,名叫孙生,在城外妓院做茶壶(杂役)。孙生概是听说革命党的言片语,知孙中山是革命党的首领,刚巧又结识了几巡防营的老总,武昌义炮响,沿江震动,孙生贼陡,是跟些老总谎称他是孙中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豆腐跟革命的一点不寻常的关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