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荡不安的时事与政局 民国的三个面相

民国期是离我最近的历史,按中国的传统,现在最应该修的是民国史。市面,是民国的书,卖不错——民国的人走红,武夫军汉吃香,连土匪流氓的故透着股诱人的气息,跟先前教科书民国一副黑暗肮脏的面目相反,在很人眼,那是一段阳光灿烂的日子,言论由,文化繁荣。

民国史无疑是现在的中国人最应该重视的历史,因那是中国人最艰难的一段民主政治的实践。我从晚清民国一直在做的考卷,其实并有像一直很乐观的教科书史所讲的那,早就了答案。我中国人在一百年前就在说转型,但是一百年依说,说明在历史的答卷,我虽不间断涂抹了很文字,却并有答点儿。

面,我就民国史的三问题,谈一点己的法,姑名曰“民国的三面相”——信仰纠葛、制度扦格话语吊诡。

我在讲的信仰,不是指信佛、信、迷神仙,主指一政治信仰。传统社的人,果有政治信仰的话,是纲常名教,纲常名教具象的核内容则是皇帝,有皇帝,所谓忠孝有了安放的方,三纲五常就缺了关键的项目。即使有造反的人,推翻了旧皇帝,是己做皇帝,了皇帝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有关“五四”的一点感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