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荡不安的时事与政局 在民主的下降线行进的民国政府

帝制结束,中国变了民国,在名义,共制的招牌已经挂在了首的城门楼;在中国历史,破荒建立了代议制政府。民国的前半段,人称北洋军阀统治期,从1912年1928年,差不十六年。一段历史,类似东汉末年群雄并、乱打群架的光,今儿丙联甲倒乙,明儿乙联丙倒甲,甲再联合乙、丙、戊等一倒己。南与北打,东与西打,一省甚至一区内,几军阀忽刀兵相见,忽握手言欢。段历史,谁头,不仅头痛混战不已、民生涂炭,头痛找不头绪,连最读的陶菊隐先生的《北洋军阀统治期史话》,往往几页就冒几十人名,几场乱仗同打,乱哄哄,你未唱罢我登场,叫我何认他!

不,果粗线条的概括,民国北洋段,从北京政府的角度,体是袁世凯四年,皖系四年,直系四年,奉系四年,袁世凯、段祺瑞、曹锟、吴佩孚、张霖依次各唱了四年的戏。十六年,虽依王闿运的子“民犹是,国犹是,无分南北;总言,统言,不是东西”,但细分,是有区别。令人感悲哀的是,一期的民国政府在民主制度方面是沿着降线行进的。袁世凯期,民国元年的国是全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民国的三个面相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