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荡不安的时事与政局 失败的自治和必须正视的难题

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初,治运动中的湖南被毛泽东称“湖南共国”。一度相热闹的“联省治运动”在湖南治运动的候达了高潮。湖南推了己的省宪法,在全省范围认认真真实行省议选举,虽在的条件,农村的选民未必真的明白选举的意义,数人未必按照己的意志投票,但选举的竞争却是实实在在的。执掌湖南权的军人,省长赵恒惕首的一干赳赳武夫,甘情愿让权力,硬着头皮接受议媒体的监督。一间,一省规模的议政治在湖南搞有模有。

,景不长,湖南的治有搞名堂就在内外夹击流产了。它在历史留了一话柄:联邦制特征的制度实践在中国是行不通的。

联邦制,或者说年的联省治,换中国的语境,就是一中央与方关系的问题。问题说直今仍有很的解决,总是一放就乱,一收就死;但是中国的区差异超欧洲各国间的差异,不一办法解决区差距政策一统间的矛盾,在制度总是麻烦,有甚至产生致命的危机。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的联省治主义者,其蓝图的背往往有一国的影子。他认,国功既兼顾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民主的下降线行进的民国政府目录+书签袁世凯的“选举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