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荡不安的时事与政局 袁世凯的“选举”

“选举”词,在中国古代指的是科举考试选拔人才,了近代,由日本人的掺,才变了今投票选领导人的意思。所,西方政治意义的选举在中国落的候,一间不习惯,选举人怯怯的,被选举人慌慌的。1913年10月6日,中华民国一届国选举民国一任正式总统,就是子。

其,袁世凯已经打垮了国民党的武装反抗,势力达顶峰。除了少数国民党精英外,全国无不视袁世凯收拾残局、使中国走向安定的唯一强人。袁世凯称帝的反袁英雄蔡锷、梁启超等人,此在袁甘效犬马。国中,虽国民党议员占了近半数,但民初的国民党原本就是了选举拼凑的杂烩,真正袁世凯有点法的死硬分子此死的死,逃的逃,逮的逮,剩的基本是安分守己辈,早就袁世凯服软了。

服软的标志是国的程序改变,按西方的规矩,国应该是先制宪(制定一部宪法)选总统,断有颠倒的理。但袁世凯了早点登正式总统的宝座,非先选总统制宪,国居答应了。了选总统,先炮制一本应属宪法一部分的“总统选举法”,投票通。选举按照袁世凯的意愿进行,且几乎等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失败的自治和必须正视的难题目录+书签关于选举的乱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