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荡不安的时事与政局 关于选举的乱弹

一人一票的选举(vote)是西方民主政治的核内容,西方人研究政治,不说则已,一说就是选举。说惭愧,中国人虽从辛亥革命始就引进了西方民主制度,说选举,基本是一笔糊涂账。一群教社科的教授,了评职称投回票,居何计票问题争半。

选举在中国的语汇是选拔官员的意思,数候意味着考试。各正史有选举志,内容是选拔官员的制度相关宜。选举体是,顶在察举制度的年月参考一士夫的舆论已。跟西方所谓的选举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。中西概念的互译,在达了一混乱的顶峰。

既国人脑子从有投票选举回,一旦投票选举落的头,难免莫名糊涂,弄不清面的政者底干什。民国元年一届国选举,就是在的糊涂中进行的。有资格投票的人不,占人口数量的十分一左右,但是数方的票是按组织者的意图投的,有少人己手的票太回。有资格、有名望的人,往往缩头缩脑,不肯竞选,很有名的绅士就拱手议员让——不,实际是推给了一些日本混的革命党人。是什在次国选举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袁世凯的“选举”目录+书签选举在近代中国底层社会的工具性悖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