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荡不安的时事与政局 选举在近代中国底层社会的工具性悖论

一人一票的选举是西方民主政治的基本内容,中国在引进西方制度的同引进了选举制度。比较言,同属西方政治影响的东西,政权移最合中国人的思,因此做最彻底,文官政治次,人认。议政治就比较麻烦,无论何搞不,不是变议专制,就是废掉议。议政治难落,最关键的是一人一票的选举在中国难落实。中国的一伦理本位集体本位的国度说,其文化的基因就有选举回。的中国人言,所谓的选举就是选官,就是科举考试,根本就有投票的概念。相民主政治,传统中国社倒是有协商概念,但每人的言权是不一的。集体本位的社离不权威,因此,即便是协商,是依据每人位的不同有不同的言权。位低的人的意见被采纳,必有位高的人力挺才有。

,有概念的物,不见就完全有办法引进。但问题是,西方制度被引进中国,从一始就是一工具使的,人无非是借助很的工具实现富国强兵的夙愿。,民主有文化的内涵,更有价值的意义。在前提,选举在中国近代的历史往往呈现很有意思的面相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选举的乱弹目录+书签军阀余荫与“五四”传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