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事舞台上的演员们 军阀余荫与“五四”传统

五四期是近代中国人最耀眼的岁月,引进西潮,提倡新文化,追捧“德、赛”两“先生”,街游行,抗议巴黎帝国主义分赃,在赵楼放了一火。接着就是“问题与主义”,社主义论战,科玄论战,最有了共产党。少年了,无论中国人是外国人,觉“五四”具有划代的意义。“五四”是现代史的端,面的历史像从端,面的问题回“五四”的原点。

,每提“五四”,我总军阀,因“五四”恰生在军阀统治期,总统是徐世昌,实际掌权的则是皖系军阀段祺瑞。那些乌烟瘴气的军阀表演世同的乌烟瘴气让我,“五四”的是否更的是一精神象征,跟的政治操其实有那的关系。按籍华人者林毓生的说法,我的民族少有点“思文化决定论”的倾向,兴亡更替,人总是板子打在风士风的屁股。明亡,说是风空疏,士夫袖手谈所致;晚清势危,人又埋怨乾嘉的朴考据。“五四”“五四”,尽管有者引入了实验主义,但“思文化决定论”却依故我,直今,我的“五四”情结在某程度是老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选举在近代中国底层社会的工具性悖论目录+书签军阀间的战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