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事舞台上的演员们 军阀间的战争

中国近代所谓的军阀,其实彻头彻尾属中国人习西方的正宗产品。国人寻找中国弱的原因,其中一很重的方面,是觉中国人太文弱,士夫重文轻武;反,人西方人,包括习西方比较的日本人,很有尚武精神,从军的是社精英,不像的中国,“人不兵,铁不打钉”。

尚武的另一方面,是引进、仿制西式武器,习西方的军技术。中国在引进技术层面的现代化,直甲午战争,其实并不弱日本,西方每有先进武器一问世,不了久,中国人就仿制。是在武器的使方面,中国军队有点差劲。虽从淮军跟洋枪队英国兵操始,中国军队就着比画,但直袁世凯的新建陆军,行列式走算是齐了,枪炮却操练不怎。,清朝新政,留洋军的人中有认真的,比在日本士官校吃苦的若干人等,比较杰的蒋百、吴禄贞、蔡锷、蓝蔚;一般的阎锡山、孙传芳、刘存厚,包括有完的蒋介石。他抵从早刷洗战马、给老兵打洗脚水始,忍受日本军曹的拳打脚踢,辛辛苦苦才一点低层次的军技术,配兵头——士官。不,些认真的人回国担任高级军官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军阀余荫与“五四”传统目录+书签穿长衫的军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