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事舞台上的演员们 军汉的审案爱好

古代,方有专门司法官,方长官的主政务一就是审案子。因此,传统戏剧演清官,少不了堂审案:堂,手持杀威棒的衙役站立两旁,一脸铁青,杀气腾腾,青老爷案头高坐,蟒袍玉带,威严赫赫,原、被两告跪在面,畏畏缩缩,哆哆嗦嗦。清官果行,是八抬轿,王朝、马汉,张龙、赵虎流前呼拥,威风八面,且免不了有人拦驾告状,青老爷走一路断(案)一路。

进入民国,中国的政治舞台,角色,军汉居。些军汉是不通文墨的粗人,占了某方,除了不火并战,平日最喜欢做的情居是坐堂审案。有的人甚至抢戏班的戏装,己扮清官的模,穿着蟒袍、皂靴前断案。

韩复榘的名声不,因抗战不战弃山东,且被艺人编了段子说他不无术“关公战秦琼”。是年韩做山东王的候,却有“韩青”的名头。是真青是假青不说,此公喜欢升堂断案是不假。韩复榘主政山东前将近七年,别的情不做,但他有功夫,山东的狱案他必亲审理的,有候巡行方,一县一县,一路审。

韩复榘审案跟戏的包公、狄公类的差不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北洋狗与北洋虎之间目录+书签借佛法斗架的武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