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事舞台上的演员们 借佛法斗架的武夫

二十世纪二十三十年代,是佛法重光的年月。在此前,随着举国向西方习,佛教有倒运势。西东渐的副产品一就是佛教的式微。虽佛教年从西边的,但在新的形势面前,已经变东方的迷信,不仅西方的洋人不,就是中国的士绅拿它祸国害民的累赘。在西的接济,辟佛的理传统格外强劲。打戊戌维新始,新政变本加厉,无论是官方是民间,是办堂、工厂,先拿佛寺刀。全国,佛教庙产被侵夺者不知凡几,被迫俗的尚尼姑更是不知凡几。达官贵人即使有佛慈悲,是偷偷摸摸,一般不敢公说话。

不十几二十年,情突转了。世有钱有势的人,尤其是那些赳赳武夫,不知怎佛教又感兴趣了。尚居士升贵人的座客,喇嘛与活佛翻武夫的帐宾。法东南西北一劲儿,有求升官,有求财的,更有求保命的。显是军阀混战,命运舛,不不临抱佛脚,管不管暂且不说,至少让的少点不安。

不,佛法重光,就不仅仅充武夫贵人的理安慰剂,总是将光芒溢点,照本不该照的方。湖南近代兵将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军汉的审案爱好目录+书签神仙治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