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事舞台上的演员们 洋人遇见兵

俗话说,秀才遇见兵,有理说不清,其实,洋人遇见兵,有挺麻烦的。庚子的中国兵,洋人很怵,一方面被八国联军打怕了,一方面担人再说己是拳匪,不文明。所,即便在革命期,战双方的革命党清军竞相保护洋人,动粗的候,碰洋人,不管西洋是东洋,客气极了。革命军满街追着人剪辫子,碰给洋人差的中国奴才不乐意,洋人说句话,辫子就留了,声歉。

不,误总有,尤其在打仗的候,西洋人说,毕竟长相有别,东洋人就麻烦,一不留神,弄错了,就有麻烦。

辛亥革命不久,袁世凯革命党人就闹翻了,革命党二次革命,南京闹最凶,先两次枪声响,打了又打。袁世凯镇压南京革命党人的干将是号称辫帅的张勋。张勋拖辫子,是了表示爱皇帝,爱清朝的皇帝。张勋手的辫子兵,辫子粗,手狠,打散了革命党人,张勋放假三日,放手让些丘八在城烧杀抢掠,一中外舆论哗。放肆够了的辫子兵在整队集合的候,张帅一点名,现人少了很,原不少人抢够了就溜回享福了。兵少了,但张勋却堂皇住进了从前的两江总督府,每日吹号放炮,民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兵变与政治目录+书签撒钱的兵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