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样的市场特色与社会风气 流氓大亨的脸面

黄金荣杜月笙是民国年间海青帮最有名的两位流氓亨,按年海的规矩,有名了程度就应该叫“闻人”了。不,闻人称呼除了民国期的海外,不明白其真实的含义,所委屈二位,依称他亨。虽有点有关电视剧的跟风从俗嫌,了通俗计,顾不那许了。

两位亨中,黄金荣较早,实际属杜月笙的师辈。黄在法租界做华探黑白两通吃的候,杜是海滩的瘪三。是最却是杜居,不仅名声,且实力远远高黄金荣。害原一混的蒋介石跟北伐军杀回海,付海工人纠察队不找黄金荣,偏劳杜月笙张啸林的驾(,因缘故,新中国立的候,黄待在不跑,杜明知蒋介石不待见他溜,最待在香港,客死他乡)。

在一般人,做流氓是不脸皮的,坑蒙拐骗偷什干,进了监狱是冯妇再做,什脸呢?鲁迅先生说他津,碰青皮(津的流氓),非帮着提行李,一件两元(那是银洋)。你说行李轻,他两元,你说路近,他两元,你说不他提了,依是两元,似乎不脸了。其实,在那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赌伤身目录+书签土匪绑票的特别赎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