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样的市场特色与社会风气 土匪绑票的特别赎金

绑票是匪类生财的古老门径,土匪、黑帮及零星的见财意的人,无论智商有低,很容易桩不花钱的买卖。绑票的目的就是赎金,不赎金,绑票何?不,,例外的儿总免不了,民国年间,有一桩的绑票案,绑票的土匪就是不赎金。

1923年5月5日深夜,津浦路一列北的列车经山东境内临城附近的候,突遭遇拦截。车头轨,几百土匪明火执仗,涌将。车二百余名中外旅客(其中二十六洋人,一说三十五人)除别逃外,扫数被掠走,全部“票”。就是震惊中外的“临城劫车案”。

临城劫车案的黑手是抱犊崮的土匪头子孙瑶。孙瑶手,将票押抱犊崮,放掉几洋人女票山传信。他提条件,不金不银,求招安收编,弄官军的师长、旅长干干。抱犊崮是沂蒙山区很著名的一崮,山势险峻,但山顶却有耕,是耕牛在牛犊抱才行,年的牛无论何是赶不的,山故此名,其易守难攻,见一斑。雄踞高崖险山,押着有二十几洋票,孙瑶信手有牌,官军不敢他怎。在此的一系列谈判中,孙瑶的价码一儿高一儿低,翻云覆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流氓大亨的脸面目录+书签云南讲武堂操场的沙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