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旧文化的风云变幻 六十五年前的学生档案

教书匠,社的情往往不甚了了,但生档案却算熟悉,尤其是一任班主任,新生的面见,一堆档案早已经摆在面前了。是,1949年前的生档案是什子,我却一无所知,不仅无知,连知的念头有。几星期前,偶尔无,溜潘园旧书市场逛逛,腿溜酸了,是一无所获,双目所及尽是近些年的花花绿绿的垃圾货,稍微像一点的东西又贵吓人。就在几乎失望的口,忽见不远的方有摊子,寥寥几本书旁有一堆烂纸似的东西,一翻,居翻了一张黄的硬纸,仔细,原是民国三十三年的一名叫俞佩兰的女中生的档案。

硬纸片约有十六,面的表格是油印的,系河南静宜女子中教务课制,跟今中生的档案类似,面有俞佩兰的照片,有履历表,背面有绩表。但不同的是,头两栏分别有保证书志愿书。保证书是一串不加标点的文字:

具保书人王隲生今愿保证生俞佩兰入贵校肄业一切校规愿绝遵守有犯重病欠费或临生重件概由保证人负完全责任

是具保人的姓名、职业、与生的关系及具保人的住址,有一至今颜色依旧的具保人印章。

志愿书是一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武夫军汉办大学目录+书签曾经有过的好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