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旧文化的风云变幻 曾经有过的好事

读名人传,最容易生的感慨就是人运气怎那,老是碰,至才智的差距,倒容易被忽视。钱穆先生由塾转中,仅凭一篇文就连跳两级;胡适更是运气,一篇文让他接连蹿升了四级。现在的人说,连做梦不,不。,且慢嫉妒,更的在面。胡适参加清华留生资格考试,一场国文,文题目是“论无规矩无方圆”。老兄一兴,在考场考证“规”“矩”的源,将一带有德的论述题做了考据文章。即使不是今的语文老师,就是碰按规矩的考官,恐怕判他跑题,绩无论何不了。是,奇迹现了,那场考试的判卷人恰巧是跟胡适有同的考据癖,阅卷喜望,提笔给了胡适100分。考虑另外几门胡适考很水,且最录取的名次很靠,所篇跑题的文实际胡适先生送了国(果他按规矩做,不跑题,十有八九不高的分)。果胡适不了国,就不变新文化运动的主将,谈不杜威的试验主义,什《中国哲史纲》、《白话文史》、《尝试集》、红研究、《水经注》研究等就了,那“现代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五年前的学生档案目录+书签“子见南子”的现代性事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