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旧文化的风云变幻 旧医,还是中医

——七十年前的废止中医风波

在今的中国甚至世界,恐怕不有什人提废止中医,果真的有人说的话,那即使不认他是精神病,是酒胡言。,在七八十年前的中国,的议论却是常便饭,常在报刊露面。一干五四精英类似的鼓噪,了解那段历史的人肯定有所耳闻,即使不了解历史但稍微熟悉一点鲁迅的,从他中医那深恶痛绝的态度,概推测在那代中医在些精英眼是什形象。不,连我近现代思史专业的人绝有,在“五四”十年的候,废止中医的书生议论居被刚刚获政权的国民政府打算付诸实行,从惹了一场不不的乱子。

在1928-1929年间,刚刚定鼎南京的国民党政府其实并不完全像人象丧尽人、分崩离析,至少中产阶级相的知识分子是充满期待的。政府是蛮有所的,是政府中人的依像年火烧赵楼的生子一,未免有几分毛手毛脚,废止中医举就是一例。情的经是的:1929年年初,新立的国民政府卫生部主持召了一次“全国中央卫生议”。此名曰全国议,实际参加者限各通商埠的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子见南子”的现代性事件目录+书签-->